输给你,我想了一下,我心甘情愿。
 
 

【肖鹤云中心】开端·续

无限流《开端》同人文

前方预警排雷:有原创攻,原著略微改编




第一章



    空荡荡的公交车上坐着寥寥几人,清晨才蒙蒙亮,肖鹤云便赶着去他的公司上班,家里离公司算是远的,他也没多少钱可以打车跑到公司,只是定时往自己的公交车卡上打了点钱以便自己上下班,他不太爱坐地铁,因为他会被人揩油。


    肖鹤云生的一副白白净净的漂亮模样,从高中就被人调侃是个上好的美人胚子,那时候他还没有近视到要戴眼镜,直到大学的例行体检检查过后他才发现自己最好去配副眼镜,眼镜店的老板看他长得好看,不忍心给他配个丑不拉几的黑框,抽出了一副黑丝眼镜给了他。


    眼镜挡住了肖鹤云那双勾人懵懂的眸子,不过泪痣却是明晃晃地贴在他的眼角边,肖鹤云不喜欢坐地铁差不多也是这么个原因,他长得比普通女生要好看些许,就算戴了眼镜也掩盖不了气质,就算是坐公交车,肖鹤云也尽量乘坐的是清晨的、人少的公交车。


    清晨的风徐徐地吹在他的脸上,肖鹤云坐在靠窗的位置感受着清晨的微风,昨天晚上赶报表导致他的睡眠不足,他这会儿已经快要睡着了,蒙蒙亮的天映衬着初升的阳光,身边的少女也耷拉着打瞌睡。


    坐在他后面的男人则是面无表情地浏览手机页面,只是偶尔抬眸看看沿路的风景,他尚未注意到肖鹤云。


    李诗情猛然醒来,不小心碰到了肖鹤云却依然不自知,只是身体颤抖着,满头大汗,脸色苍白,布满惊惧的脸上环顾了四周,她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循环了,她竟然在她的梦里反复地死去!每次都以爆炸的形式而死去!


    肖鹤云差点睡着的时候被李诗情碰醒了,他看见她满头大汗又焦急万分的模样,慌慌忙忙地打开他的背包抽出纸巾,他这才不小心碰到了少女。李诗情盯着他,心里念着一万个对不起后,抓住了肖鹤云的手说他是流氓。


    肖鹤云不敢置信地望着少女举着他的胳膊,一副受害者的模样控诉他,一个男子拿着手机拍他的样子,啧啧称奇又不怕事大,好像就乐意看这种场面,实际上眼底尽藏着冷漠。


    肖鹤云算是几百张嘴也解释不清了,他记起坐在他身后的男人应该能看见他的动作,便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了男人。男人好似注意到了他可怜兮兮的目光,好笑地弯了弯嘴唇,虽然肖鹤云的确很可怜,可比起一个可怜兮兮的男人,难道不是一个脸色苍白的女人更加需要帮助吗?他还是决定下车。


    只好委屈一下陌生人了。他站起来,他穿的不算整洁,还是刚出门的那身休闲服,匀称的身材又恰到好处地能表现出来,他承认道:“是那个男人做的。”肖鹤云的眼神瞬间恶狠狠地刮了他一眼,他离公司还有十万八千里呢,他怎么过去呀,难不成还要跑过去?


    男人注意到肖鹤云眼神的变化,好笑之余又升起几分好奇。李诗情恳求司机开门,司机无奈地为她开门,李诗情望着车上一群不知道将来还该发生什么事情的乘客,心里一顿纠结,最后咬下牙道:“你!下来!跟我去派出所!”


    肖鹤云被她拉得一顿小跑,原本坐在他后面的男人也朝他们露出洁白的牙齿说:“那我也跟着下车吧,我陪你们去。万一小姐你又被非礼了呢?”李诗情警惕地看着他,她从几次的轮回便知道,眼前的男人并不是善茬,他也不是那么好心的,凭什么前几次的循环他就能冷冰冰地看着她,反倒现在能把自己伪装得那么好。


    但是现在李诗情也顾不上了,就算男人有什么坏心思她也不想管了,她只想要能救一个是一个,便让男人下来顺道不情不愿地说了声谢谢。


    公交车远去以后,李诗情怜悯又痛苦地看了一眼公交车,她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,李诗情想活下来,无论她说什么没有人会信的。一想到这里,连敷衍肖鹤云的力气都没有了,只是连连对他感谢后就跑了。


    肖鹤云气得跺了跺脚,骂她就是个神经病。他嘟嘟囔囔地叫了一辆平时舍不得钱的出租车,而男人还笑眯眯地跟在他身后,肖鹤云不满地看着他,“你干嘛还一直跟着我?什么毛病?”


    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和你认识一下,我叫夏轶川,你叫什么?”夏轶川搭在他的肩膀上,细细地盯着藏在眼镜片下的那双眼睛。


    肖鹤云甩开他的手,朝他翻了个白眼,“谁要和你认识,离我远点,你不是还在车上指认我是流氓吗,你的脸皮是真厚。”肖鹤云才不想和夏轶川莫名其妙地搭话,坐上了出租车。


    没想到夏轶川的脸皮更厚,他直接蹭上了肖鹤云的车,还好哥们似的揽住他的肩膀,“我想跟你认识好了吧?师傅快开车。”肖鹤云被他搂得紧,又挣脱不开,只好拿他漂亮的黑眸子瞪着夏轶川,他在高中和大学的时候就被别人搂惯了,虽然不喜欢陌生人碰他,但是这个陌生人力气大的要命,根本挣脱不开。


    夏轶川笑着看向肖鹤云不满的桃花眸,心上紧了一紧,舌尖在下唇轻舔了几下后抓住肖鹤云的肩膀,“我说你啊,长那么好看干什么。”夏轶川随他爸,都喜欢漂亮的人,无论男女,都能欣赏。


    肖鹤云平生最讨厌别人说他漂亮,刚想开口,就看见离他不远处的、他刚刚乘坐的那辆公交车撞上了油罐车,发生了剧烈的爆炸,夏轶川的下意识动作是抱着他,挡住冲击。


    肖鹤云隐约听见了救护车的声音,还听见了夏轶川倒在他身上喃喃自语,两个人的脸都被烧得全是黑炭,肖鹤云觉得自己要死了,夏轶川也是。


    他在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诗情惊惧地看着他,他在重症室躺着,隔壁是夏轶川,他眼前逐渐模糊,白晃晃的明灯让他想睡觉都困难,可肖鹤云就是想睡。


    慢慢地,慢慢地,他还是睡了过去,也听不见与此同时隔壁传来“滴——”长长的声音。


    肖鹤云还是死了。





有后续的吧。

19 Jan 2022
 
评论(33)
 
热度(565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