输给你,我想了一下,我心甘情愿。
 
 

【APH】假如王耀穿越到没有王耀的世界

耀中心爽文,对菊不友好,雷者左上。


前排金主 @党的光辉照万代 



    

    林晓梅晚些时候才到了机场,她遥遥望去的时候那架飞机已经停在了机场地面,而她的‘哥哥’本田菊正在慢慢地走下楼梯,离得太远,她看不见本田菊苍白的脸庞,她只露出淡淡的笑容后欣喜地跑过去。


    本田菊做她的‘哥哥’多少年了呢?好像有一百多年了吧?


    她那双琥珀色的眼眸闪烁着漂亮的色彩,她看见王粤、王嘉龙和王濠镜都站在本田菊的身边,他们的身板依然挺直,背影太像太像林晓梅回忆中的那个国家,末时也依然铿锵地站在原地冷冷注视着将他杀死的本田菊,那时候林晓梅还在海峡的另一边,她依稀记得王耀的脸,19世纪末时她记得她的哥哥那张强忍着泪水说要把她带回家的脸,林晓梅还记得,王耀对他们每个离家的孩子都这么说,可最后他还是死了,他食言了,这是王耀第一次食言,也是最后一次,因为从他身死的那一刻起,亚洲这片大陆就再也没有中/国了。


    所以林晓梅尽力地将一切关于王耀的回忆全都抹去,她尽心尽力地去‘爱’本田菊,每次王鲁他们都要发起暴动的时候,林晓梅都会先行一步告诉本田菊,让他快跑。王粤有次撞见了她的告密,也只是冷淡地瞥了她一眼,因为在王家人的眼中,林晓梅已经不再是王家人了,她姓林,她是本田菊的‘妹妹’,她再也不是王湾了。


    林晓梅沉默地接受了他们对她的漠视,但他们还要再本田菊面前表现得兄友弟恭,于是林晓梅尽力地扯开一个弧度,跑到王粤的面前和他打招呼:“王粤!下午好!”然而王粤没空理她,他听见了那个声音,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一直环绕在他们所有人心中的声音。


    林晓梅见他们都没理会自己,自己的目光带着疑惑望向默默站在身边努力降低存在感的本田菊,他的脸色苍白如纸,像电影里即将死去的病人,他垂垂欲坠的模样让林晓梅不安,本田菊的眼睛一直都停留在地面上,听见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后才缓缓地将目光投向那个方向,而她顺着他的目光才看到了站在身后沉静的王耀。


    如同镶嵌着鎏金的琥珀色眸子是纵然半拉璀璨的黄昏也敌不过的,他们见过了几千年,或是遥遥相望,又或者直面注视,是那双亘古不变的眼睛见证了他们的成长,他们都变了,唯一没变的是他们的眼睛是永远追随着中/国。


    中/国沉淀了几千年的文化他们没敢忘记,中/国守护了几千年的土地他们没敢丢弃,这是他们生他育他的土地,王耀是他们的大哥,中/国是他们的土地,后来王耀死了,中/国没了,他们的心也死了。


    然而现在,属于王耀的那双眼睛温和地望向他们,饱含着深情和柔意,王粤的手几近颤抖,他想要伸手抚摸王耀的脸庞,但他又生怕这只是一场梦,打碎了就会醒过来,王耀走得很慢,他穿过了阿尔弗雷德和伊万,蹭过他们衣肩,穿过这万千黄昏,终于回到了他们的身边,他轻握住王粤伸过来的手,那双手浸透了些许手汗,指尖冰冰凉凉的,指甲有点长,甚至残存着枪茧,没有了他,他的家人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呢。


    王耀怎么敢想,他只能用他温暖的手掌紧握着王粤,然后抬眸轻声道:“我回来了,王粤。”不轻不重的话语就像滴落在水洼里的一颗雨珠,王粤怔住了,他等了这句话有多久,他的大哥,他的中/国,绚烂的琥珀眸子轻阖,他以为他不会再哭泣了,但是此时他却止不住,两行清泪缓缓流在脸庞,而后睁开眼睛,他说:“欢迎回来。”


    站在一边的王嘉龙和王濠镜抿紧了双唇,练就了一百多年的定力总是会在王耀面前轻易破除,他们这才恍恍惚惚地发觉,他们深藏在记忆中的中华文化根本是丢不开的,就如这次再次见到王耀时,他们根本无法忘记他。


    他会记得我们吗?


    他们都惴惴不安地想着,手指攥紧了衣角,他们在任何人面前都没有过这么紧张,他们只是因为王耀,他回来了。


    转念间,他们看到了王耀望向他们的眼睛,那是与亲人重逢的欣喜的笑容吗?王耀松开王粤的手,走到王嘉龙和王濠镜的身边,拍了拍他们的后背,颇为欣慰地眯眼笑道:“要记得好好休息啊,嘉龙,濠镜,黑眼圈都出来了。”王嘉龙一顿,下意识应了一声:“我知道的,大佬。”熟练得让他很是错愕,就好像他已经叫了几百年一样。


    王濠镜推了推眼镜,面色踌躇地微微张口:“好,大哥。”他叫了几千年的名称终于叫出来了。


    林晓梅很是愕然,她望着那个身影掠过了王粤的身边,顺其自然地拍着王嘉龙他们的肩膀,神色轻松,那张她几近快要遗忘的脸又猛地浮现在林晓梅的脑海中,本来快要消失在她记忆中的王耀在此出现在她的眼前,眸色如常,他比她最后一次见到他时的脸色要好太多了,他已经很强大,很平静,不再像20世纪那样穿着破旧,神色悲哀。


    她慌乱地躲在本田菊身后,紧紧地抓住他的手臂不肯放手,她只会悄悄偷偷地盯着抚慰家人的王耀,倏而,她撞上了那双鎏金眸子,她以前最爱这双眼睛了。


    “王湾,我回来了。”他这样说时,林晓梅,不,应该是王湾的脑海一片空白,这是她的名字,几百年都没有人再叫过的名字却让王耀很轻易地叫了出来。她哑了半天,嘴唇微微蠕动,“大哥…”


    她叫着,尽管她还抓着本田菊的手臂。





今天又是催湾湾回家的一天

想要爱心心蓝手手和评论论以及贴贴()

17 Apr 2022
 
评论(100)
 
热度(4418)
  1.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